Choco choc

我的故事都在盛夏,以前是,将来也是

哦豁,六月没了

不成文书柜:

  脑子里突然浮出一个借打火机的画面。
  我一直都过着不烟少酒的生活,但对烟其实不怎么反感,除了觉得它有点呛之外就没多少厌恶的地方了,对吸烟的人没有特别的评价。我以前有个朋友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偶尔会在跟我一起躺在床上垫着枕头当靠背刷淘宝的时候点支烟。夏天很热,香烟和空调房的组合其实有那么一点奇妙的味道,尤其是她才洗了头还没吹干头发就缩进被子的时候。烟味和洗发水的香味还有女孩子身上那种很独特的迷人的味道混在一起,现在想想还是挺有趣的。我睡觉很老实,不抢被子也不蹬被子,只是睡得比较晚,顶多替她把被子扯一下,盖住露在外面的脚趾,然后自己一个人继续坐在床上漫无目的地划手机屏幕。那阵子我还没成年,还在十七八岁之间那个微妙的年纪,一颗草莓是不够把一盆子牛奶给搅得心神不宁的,哪像现在这样。云是云,雨是雨,搂着脖子一边哭一边吻也不会有更进一步的念头。
  想起中学时候的挺多事我都觉得像梦一样不可思议,轻飘飘的毫无实感。鹅会唱歌,也会扑水,而我就不一样了,我不但不会唱歌,我还不会扑水,我会为一些小事后悔,然后印象像滚雪球一样逐渐放大,把本应该随时间遗落在忘却之河底的东西拽着一路往前跑,越压越沉,跟脐带一样痛苦。
  我很喜欢看山就是山看水就是水,玫瑰就是玫瑰,太阳就是太阳的日子。我们大可以把数以亿万计的星星全都洒给顶头银河,尽管我看不见它们,可在缓缓转往白昼的天轮看来,我应当还是过去的那个无忧少年。
  七月了,祝暑假愉快,跟着朋友立了个印本子的flag,到时候看情况吧,就选一点自己比较喜欢的以前写的绘希或者海鸟来印着玩,看最后情况会是哪一对吧。今年没出本,不像前两年都和几位亲友一起做了本子玩,一没钱二没精力,所以干脆去别组参本了,也挺有意思的。
  😞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
©Choco cho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