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 choc

我的故事都在盛夏,以前是,将来也是

这些年我一直在尝试做一件事,把许久困扰我的一个景象描绘出来,我找不到那些具体的词语来形容勾勒,甚至完整的图像在脑海里都成像不了。
仿佛一面镜子,被某个人敲碎了,将其碎片抛向了我的生活里,我寻找到的永远是那些不完整的零零碎碎。那些印象穿插在模糊记忆的缝隙里,甚至是臆想的局限中。
在《Lolita》里,在梵高的星空夜里,在十四行诗里,在去过的德累斯顿的一座教堂里,在小时候搬家前的花园里,在一条老街的尽头里,在一座高塔上,在一片树荫下,在希腊海边的一处悬崖上,甚至是在阿笹的《潮汐游戏》中,我都拾到了那些或大或小的碎片。
冥冥之中就像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使命感,背负着这个莫须有的任务,我可以预见,当我完成这幅景象的时候,我是幸福而又虔诚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9)
©Choco choc | Powered by LOFTER